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斯洛文尼亚工商会与西屋电气共同举办 AP1000®和AP300™供应商活动

斯洛文尼亚工商会与西屋电气共同举办 AP1000®和AP300™供应商活动

来源: 西屋核电 发布日期:2024-03-14

近日,西屋电气公司与斯洛文尼亚工商会迎来了40多家供应商,一同参加在克尔什科举行的供应商研讨会。基于西屋公司与斯洛文尼亚核工业数十年的合作,与会者们共同探讨了AP1000®反应堆和AP300™小型模块堆在该国以及全球的新机遇。


斯洛文尼亚负责国家核计划的国务秘书Danijel Levičar,和工业企业与国际化局副局长Matej Skočir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斯洛文尼亚GEN Energija能源公司的领导和美国大使馆的代表也参加了研讨会。

640.jpg

美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Jamie L. Harpootlian表示:“美国与斯洛文尼亚十分重视双方在商用核能领域建立的牢固伙伴关系。我们对能够支持斯洛文尼亚利用全球先进的核技术投资可持续的和安全的能源未来感到骄傲。”

640.jpg

西屋能源系统事业部高级副总裁Elias Gedeon表示:“50 多年来,作为合作伙伴,西屋电气一直支持斯洛文尼亚克尔什科核电站生产清洁、安全和可靠的核能。这座核电站是基于西屋电气的设计。我们很高兴能进一步与经验丰富的本地供应链合作,在斯洛文尼亚以及整个中东欧部署西屋新反应堆技术。”

640.jpg

西屋电气已与斯洛文尼亚主要供应商签署了在中东欧潜在AP1000反应堆项目上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合作范围侧重于工程设计、建设和维护服务、电气设备以及项目规划和管理服务。


AP1000反应堆是市场上已投运的三代+反应堆,具有完全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以及每兆瓦占地面积非常小等特点。在美国佐治亚州的Vogtle核电厂,一台AP1000机组已于2023年7月实现商业运行,而另外一台机组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投入商业运行。位于中国的四座AP1000反应堆目前正在创造运行性能与可用率纪录,而另外八座基于AP1000技术的反应堆正在建设中。波兰、乌克兰和保加利亚为其核能计划选择了AP1000反应堆。中东欧、英国、印度和北美的多个厂址也在考虑采用这项技术。


AP300是基于全球已投入运行的先进大型三代+代反应堆技术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西屋电气的目标是在2027年之前获得AP300的设计认证,并于2030年开始建造。首座反应堆计划在本世纪30年代初期投入运行。AP300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已经被英国的大不列颠核计划选中,欧洲和北美客户也在考虑建造AP300反应堆。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