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广西低碳研究院挂牌成立

广西低碳研究院挂牌成立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2

3月16日,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广西公司,广投能源集团联合成立的广西绿色低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西低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00.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汝焜,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竑,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农刚,广投集团总经理刘明洪共同揭牌。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兰坤主持揭牌仪式,中央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晓东出席挂牌仪式。


广西低碳研究院是全面落实“双碳”目标要求、推动广西能源产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是央地企业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创新探索。作为国家电投集团科技创新体系的“先导层”,中央研究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研优势,联合合作方,全力支持广西低碳研究院的发展,共同提升广西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


广西低碳研究院将立足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清洁能源产业技术应用研究,为广西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的融合与协同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助力当地传统能源的低碳转型;将主动对接广西能源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央地企业在技术、资金、资源和区位等优势,积极打造绿色低碳能源技术策源地、产业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摇篮。同时,作为广西实质性参与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中心建设载体,广西低碳研究院将坚持“立足广西、面向东盟”,促进广西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加快科技成果向东盟市场推广,开拓东盟能源市场,为广西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贡献。

00.jpg

在桂期间,朱晓东与广西低碳研究院董事长徐长江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广西低碳研究院后续工作及在桂能源创新合作和项目落地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中央研究院将紧跟国家电投及自治区战略部署,认真规划广西低碳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和路线,加快引进领军人才及可转化的项目,尽快为自治区的能源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将全力做好人才及科技资源的保障,与广西公司、广能投集团优势互补,协同推动广西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广西低碳研究院是中央研究院在广西及东盟区域科技创新的延伸,将与中央研究院协同探索并构建产业科研合作新模式,发挥中央研究院的科研优势做好对国家电投广西公司、广投能源集团能源产业的绿色低碳服务升级,充分落实集团公司创新发展部署要求,为广西及东盟区域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助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