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首个!中国核电成员公司福清核电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首个!中国核电成员公司福清核电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来源: 中国核电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9日,从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上传来喜讯,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这是中国核电首个成员公司作为主体荣获该工业领域权威奖项。此前旗下秦山核电二期工程2007年曾斩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利用核电重水堆生产钴-60 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工程”项目2018年也曾荣膺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00.jpg

据悉,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代表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

福清核电作为建设单位的福清核电基地总装机容量667.8万千瓦,1-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成熟技术,5-6号机组采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项目自2008年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实现6台机组竣工投产并保持安全可靠高效运行,持续稳定供应清洁电力保障民生,有力促进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体现了中国工业领域和社会各界对中国核电事业和工业实力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