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二二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

中核二二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2月5日上午,中核二二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核集团、中国核建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00.jpg

中核二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富作了题为《赓续精神勇登攀 同风而起新征程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和《聚焦“国之大者” 坚持严的基调 以新担当新作为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

00.jpg李成富在党建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方向、准确定位,党委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保障力度不断加强;夯实基础、规范管理,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宣传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清风助力,狠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强化服务、凝心聚力,群团工作成效不断彰显。


李成富强调,新形势对公司党建工作提出新的任务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和党的优良作风,让强化执行新风气在新征程中不断充盈;三是充分认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关键阐述,发挥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00.jpg

李成富指出,公司2023年党的建设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核集团党组、中国核建党委工作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即全面推进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突出“两条主线”,即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深化拓展“硬核”党建品牌。


扎实做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把好公司高质量发展方向;二是坚持强基固本,激发党建活力,巩固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坚持党管人才,提升队伍素质,壮大公司高质量发展力量;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公司高质量发展合力;五是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障;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群团合力,增强公司高质量发展动能。


李成富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新作为;更加突出正风肃纪,在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上有新突破;更加突出监督首责,在不断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上有新成效;更加突出作风建设,在促进公司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上有新建树;更加突出坚守政治定位,在深化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上有新成果;更加突出组织建设,在打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上有新提高。


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盯首要、保中心、督关键、严纪律、净生态”为主线,不断强化“三项”监督,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开展“三大”建设,在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着重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向基层延伸;三是推进贯通协同,一抓到底推动监督效能提升;四是高悬巡察利剑,一如既往聚焦政治巡察定位;五是深化作风建设,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六是强化自我革命,一如始终推动铸造纪律铁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迅速部署,抓好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宣贯;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00.jpg微信图片_20230206081512.png微信图片_20230206081512.png00.jpg微信图片_20230206081537.jpg微信图片_20230206081512.png

会上发布了公司“硬核”党建品牌,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党建品牌案例、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分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评议。会议还组织签订了2023年度《党员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期间,公司党委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开展了公司领导班子、领导人员2022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党建满意度测评。


中核二二领导班子、总助级及副总师领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总部部门(中心)正副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建、纪检部门负责人近4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