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基建全部建成

中核五公司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基建全部建成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2-03

2022年12月28日,随着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新职工食堂开始营业,标志着项目部生活区、办公区、生产临建区在内的基本设施已全部完成,“双龙”安装工程进入新阶段。


困境中谋发展


因核电厂址场地有限,项目部仅有生产临建用地,无生活临建用地。为了解决好职工住宿、用餐、办公等棘手问题,项目部秉承“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多次与上游单位及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生活临建区建设规划几经周折,最后确定为打包箱房生活临建区。2022年5月,项目部启动生活临建建设,2022年8月,生活临建区打包箱房投入使用。目前生活临建区17栋打包箱房全部投入使用,可容纳4494名职工住宿,办公楼可容纳640人办公,新食堂可提供约4000名职工的餐饮。


生活区距离办公区、生产临建区仅一路之隔,极大缩短了上下班通勤时间,在保障员工休息的同时也为高效工程施工创造了条件。

00.jpg

谋划中出成果


目前,中核五公司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同时承担3、4号机组核岛、常规岛安装工程,6个工艺性BOP子项建安工程,以及小堆一体化安装工程。为了更好推动海南昌江核电项目建设,实现基于公司核电“两个一体化能力”建设目标,在华能核电、海南核电、中核工程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以3、4号机组全厂安装一体化项目为载体,建立项目部全厂安装一体化项目管理体系,优化安装一体化项目施工逻辑,统筹施工资源,实现1+1<2的临建面积投入。

00.jpg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奋进之年,也是海南昌江核电项目3、4号机组核岛安装关键之年。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始终以人为本,把提高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强幸福项目部建设,提升全体职工的幸福感,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把海南昌江核电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让“双龙”腾飞,翱翔寰宇!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