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漳州核电1号机组500kV倒送电涉网工程迎来重大节点

漳州核电1号机组500kV倒送电涉网工程迎来重大节点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11-25

11月19日上午9时42分,随着最后一台高压厂用变压器成功就位,标志着漳州核电1号机组六台大型油浸式变压器一次性成功吊装就位,同时意味着500kV倒送电涉网工程施工开始进入安装高峰期。

00.jpg

500kV倒送电涉网工程作为漳州核电项目重大里程碑节点,其变压器更是500kV倒送电安装工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它是输送电过程的转换站,既能接收外部电网输送的电能用于核电厂的安装调试,又能将发电机产生的电能通过变压器转换输送至外网变电站。


变压器吊装就位是500kV倒送电安装工程的主线工作之一。此次吊装共计6台大型变压器,3台主变压器、1台备用主变压器、2台高压厂用变压器,其中主变压器更是重达236.9吨。从第一台主变压器吊装完成至最后一台高压厂用变压器就位共历时6天。由于吊装场地受限,大型吊车占位、转场及变压器到达安装区域的时间都要经过细致的规划。中核五公司漳州核电项目部联合上游各家单位迅速成立500kV倒送电变压器吊装专项组,梳理变压器吊装工作所需先决条件和召开施工推演会,针对制约因素逐项解决,对吊装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进行了详细部署,确保了漳州核电1号机组500kV倒送电涉网工程6台变压器顺利吊装就位。


漳州核电项目部将继续秉承初心,不惧困难,为500kV倒送电节点的顺利实现保驾护航,同时更要把稳“方向盘”,吹响“集结号”,为“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示范首堆工程建设再立新功!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