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中国核建召开2022年国际化经营专题会

中国核建召开2022年国际化经营专题会

来源: 中国核建 发布日期:2022-08-06

8月5日,中国核建召开2022年国际化经营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海外业务发展的有关要求,明确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和管控模式,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国际化经营工作。

00.jpg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产业开发和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核建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宝智作主题发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雄彪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韩乃山、高金柱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铀业、中国中原、中国同辐、中核投资、同方环境等单位的相关领导。


陈宝智围绕国际化经营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公司国际化经营历程及现状分析、公司国际化的战略路径和以系统思维携手兄弟单位共同出海四方面作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走好国际化发展之路》主题发言。

00.jpg他强调,中国核建作为中央企业,要不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坚决实施“走出去”战略,坚持“五个统一”的方针,统一思想,整合内外部资源,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公司国际化经营能力,坚定不移地走好国际化发展之路。


一是统筹做好顶层设计,统一战略规划。建立符合集团战略要求、符合公司实际的战略规划,有效指引各成员单位开展海外业务,充分发挥顶层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


二是积极推进属地化建设,统一品牌管理。建立国际经营管理方式,以属地经营激活品牌效应,海外分支机构逐步统一使用“中国核建”国际品牌,即“CNECC International”。


三是主动适应国际市场环境,统一市场布局营销。海外工程事业部统一规划中国核建海外市场布局,建立中国核建海外市场营销信息库,各成员单位定期汇报市场开发项目信息。


四是以持续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能力为核心,统一履约监管。针对海外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公司要充分发挥履约监管职能,建立健全海外工程项目过程管控的体制机制,并加强项目过程管控。


五是建立健全海外业务风险管理体系,统一风险防范。海外工程事业部组织内外部专家,认真研究属地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分级分类的海外风险管理体系。

00.jpg

王德林在讲话中强调,国际经营是市场经营的进阶,中国核建要坚定不移走国际化经营道路,要注重国际合作、国际交流、国际经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引领,增强“走出去”信心,并针对如何更好地“走出去”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服从国家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引领;


二是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深入分析公司国际化经营现状,推动国际化经营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以系统思维、大力协同发展,积极协同集团资源,加强交流,充分发挥集团产业链优势;


四是要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引进和培养国际化人才、商务人才;


五是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推进国际化经营健康发展。


会上,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乃山作了中国核建国际经营业务工作报告,中核二二、和建国际两家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海外业务开展情况,中国铀业、中国同辐、同方环境等三家特邀单位代表分享了海外业务拓展经验。


本部各部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