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陈宝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陈宝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来源: 中国核建 发布日期:2022-05-19

5月18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面应对近期复杂疫情形势,并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坚持主动预防和应急处置并重,统筹好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雄彪主持会议。


陈宝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虽然上海的情况日渐明朗,但北京又出现了散发疫情,各子公司在全国各地的项目也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集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年度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陈宝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到公司的各个层级,特别是项目一线。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政治表现,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的具体要求。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我们精细化管理的思想自觉和能力水平的集中体现,务必要抓早抓紧抓实抓细。


二是要坚决落实要求。当前疫情点多面广,公司人员众多,流动性大,防疫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公司要坚决落实各项要求,坚决不能影响防疫成果,不能影响集团其他成员单位,不能给政府增加工作量。当前,花大力气、投入资源做好防疫工作经济性强,如果疫情扩散将对人员生命健康造成影响,还将严重影响项目进度,造成的损失无法估计。做好预防和储备,对于项目来说,付出的成本相对较小,各公司要坚决做足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三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求各公司守好各自的“一亩三分地”。要把各项防疫要求传达落实到每个项目,严格按照地方政府、业主单位、集团公司、中国核建的要求开展工作。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措施保障到位,监督管控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党建等各方面工作,盯紧年度任务目标,坚决完成任务。


戴雄彪强调:


一是强化责任制度。坚持做到主动预防、及时响应,不影响工程进展、不因自身原因导致停工、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扩散到社会层面。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各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开展不定期的检查,参考安全生产“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务必将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位。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各公司要将近期的防疫要求、防控经验迅速传达至一线,根据防疫工作要点、关键步骤优化应急处置流程,以快制快,跑赢病毒。


四是强化基础能力。各公司要加强人员的意识培养,保证隔离区域、隔离用房的设置,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不断提高应对疫情的基础能力。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乃山,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杨振华出席会议,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参会。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