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台电提出现有核电厂延役申请核四明年底可望商转

台电提出现有核电厂延役申请核四明年底可望商转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网站 发布日期:2010-02-25

      美国计划兴建30年来首座核电厂,台电则已提出申请,希望将三座核电厂、共六部机组延役20年,预估可因而创造8,000亿度的电力总产值。同时,经济部长施颜祥利用农历春节长达9天年假,视察了台湾四座核电厂,特别是了解核四厂的工程进度以及设计情况。他指出,核四最困难的时期已过,预估明年12月15日将可试运转。

      台电指出,延役核电厂的成本约新台币40亿元至50亿元,大约是新盖一座核电厂的十分之一,且台湾如果要达成2008年颁布的「永续能源政策纲领」,让全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5年减至2000年的水平,至少须新设三部核能机组,才能弭平7,000多万吨减碳缺口。因此,台电拟延长现行三座电厂的运转时间。据台电规划的三座核电厂延役时间表,其中核一厂去年7月已申请延长运转,经原子能委员会评估后,最快明年7月确定是否延役;核二厂预计今年12月向原能会提出延役申请;核三厂则预计2012年提出延役申请。

      台湾企业永续发展协会理事长李栋梁指出,核能是节能减碳过程的重要过渡措施,基于成本和能源效率考虑,各国已逐渐从反对核能发电转向支持核电。台湾工研院顾问杨日昌则指出,工业部门占台湾每年能源耗用的一半以上,台湾若想在未来十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必须提升各产业能源效率,并调整产业结构,其中核能在提高能源效率上,扮演关键角色。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