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卡拉奇3号机组非核冲转圆满完成

卡拉奇3号机组非核冲转圆满完成

来源: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0-20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7日16时36分45秒,卡拉奇核电3号机汽轮机发电机组到达额定转速1500转/分钟,并保持在1500转/分钟转速平台运行13分30秒,非核冲转圆满成功。非核蒸汽冲转试验是核电站调试过程中一项具有里程碑性质的综合试验,这是核岛和常规岛首次多系统联动,该试验的成功意味着汽轮机及其辅助系统具备了冲转并网的条件。

00.jpg

非核冲转是二回路的给水在蒸汽发生器中换热吸收一回路的热量汽化为蒸汽获得热能,在汽轮机中热能转化为机械能做功,使汽轮机冲转至额定转速。在这过程中,除了汽轮机调节保护监视系统,相关的给水,蒸汽,油系统可用是确保冲转成功的关键。


在给水方面,非核冲转对水质的含氧量、悬浮物、钠离子等 都有严格要求。为了达到蒸汽发生器水质要求,调试人员提前10天开始制水,确保水质指标达到优秀水平。为了减少对一回路的热冲击,对给水温度进行了优化提升,除氧器温度从104℃提高至175℃。


蒸汽方面,蒸汽压力需达到7.6mpa,温度为293℃的饱和蒸汽,冲转前主蒸汽系统蒸汽吹扫完成,为了保证主蒸汽系统有足够的蒸汽,对疏水,管道保温进行了重点整治,尽可能减少散热损失。


汽轮机顶轴润滑油的作用是了为汽轮发电机轴承提供顶轴和润滑作用,油系统可用是保证汽轮机冲转过程中大轴安全的关键系统,同时调节油系统为汽轮机调节保护系统控制用油,是保障主调门,主汽门控制的关键。


除了以上条件之外,三回路提供持续稳定的冷源、良好的凝汽器真空度也是保障冲转时间关键。


经过72天的连续奋战,共完成调试试验35项,移交系统25个。非核冲转成功充分验证了汽轮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质量的安全可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调试人啃下“非核冲转”这块硬骨头后,又在朝着热试成功的目标迈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