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上海院与三门海阳核电携手促发展

上海院与三门海阳核电携手促发展

来源:世界能源金融网 发布日期:2009-04-26

       根据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的提议,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上海院三方总经理第一次设计协调会日前在山东海阳核电站现场召开。会议商定三方将组成战略合作联盟,上海院牵头构建项目设计协调平台,推动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建设进展,并将三门、海阳的现场工作经验及时反馈到我国AP1000后续机组设计与建设过程当中。

  会议首先对海阳核电站、三门核电站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就加强三方合作,推动依托项目进程达成共识。会议商定,由上海院牵头,形成两个业主与总体设计院之间有效的工作沟通、信息交流和经验反馈的平台,上海院将加强两个依托项目的总体设计管理,加大设计管理和控制力度,做好设计组织和协调工作。三方将在总体设计、PSAR审评、DCP审查、工程编码、常规岛设计和技术方案、设备采购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共同促进项目顺利进展。

  会议决定从高级管理层和设计协调层两个层面建立三方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在高级管理层,三方商定每季度召开三方总经理设计协调会议,研究解决项目重大问题;在设计协调层面,决定建立由上海院为组长单位的三方设计协调工作组,召开设计协调工作组会议,通过定期会议(双周电视电话会议)和不定期专题会议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和反馈,协调解决项目设计中的问题,落实三方总经理会议的议定事项。

  本次会议作为三方合作过程当中的阶段性成果,对顺利推进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工程进展,加快推动后续机组设计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