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积极参与核设施退役安全监管国际合作

积极参与核设施退役安全监管国际合作

来源:国家核安全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奥地利维也纳总部召开核设施退役国际会议,来自全球约450名核设施退役的相关方参会,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安全中心)派代表团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先进的退役技术和管理方法,重点讨论了新技术和数字化、循环经济原则在退役活动中的应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题为“退役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的主题演讲。核安全中心就《退役中落实废物最小化要求的实践和经验》作大会专题交流,分享中国退役实践,以及在提高放射性废物监管水平和落实废物最小化要求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对中国放射性废物监管水平表示赞赏,对核安全中心作为技术支持机构在废物最小化工作中所作贡献表示肯定。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围绕核安全中心承担的国际原子能机构2022-2023周期技术合作(TC)项目《核设施退役安全监管技术方法及要求研究》开展了技术交流,分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部和核安全与安保部的项目官员商谈,将后续专家服务、科学访问以及技术培训等活动逐一对接落实,为进一步推动TC项目的顺利开展、实现既定的项目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