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田湾项目部研发的智能化孔洞盖板荣获IDC“AI创新应用领航者”大奖

田湾项目部研发的智能化孔洞盖板荣获IDC“AI创新应用领航者”大奖

来源: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30

2023年5月25日,在2023 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赛颁奖典礼上,田湾项目部组织研发的智能化孔洞盖板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先进的技术荣获IDC“AI创新应用领航者”大奖。

00.jpg田湾项目部于2021年6月正式成立创新研发小组,研发一款具有孔洞区域异物覆盖和临边作业违章智能识别系统,并配合打开可组成安全围栏的孔洞盖板。在区域安全措施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减少安全监督投入、降低事故风险、提升施工作业效率。经过多次的技术攻关和系统完善,2022年9月完成孔洞盖板智能识别系统与智慧化工地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了系统远程控制、智能识别、视频监控、远程告警等功能使用。 


智能化孔洞盖板的智能识别系统综合智慧工地和智慧电站的安全和管理要求,以智能算法弥补传统安全管理方式多项不足,实现孔洞和临边区域的施工违章的智能识别。智能化孔洞盖板的使用,可让临边和孔洞区域作业安全旁站减少40%,施工效率提升20%,安全风险降低22%。智能化孔洞盖板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和安全性,适合大型工业厂房的推广及应用。


田湾项目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安全第一、创新驱动,以解决核电行业重点领域痛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提升现场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与精细化管理、智慧化工地管理要求深度融合,为推进精品标杆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