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首批安全级直接蒸发式空气处理机组顺利到货

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首批安全级直接蒸发式空气处理机组顺利到货

来源: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29

近日,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首批4台安全级直接蒸发式空气处理机组成功抵达项目现场,为后续土建施工和安装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辽宁核电设备采购处坚持以满足项目现场需求为目标,协同工程公司设备成套中心机械设备二部水暖团队,统筹谋划,克服疫情、外购件周期长、制造厂产能紧张等重重困难,最终保障设备按期到货。


党建引领 核力攻坚


辽宁核电设备采购处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同兄弟单位及制造厂党组织成立“核力攻坚”党员联合突击队。突击队先后组织召开30余次设备提资视频会,解决400余项技术问题,累计交换了750个接口单,攻破了设计固化等难题,实现了设备接口的顺利关闭;认真剖析并积极寻找对策,协同解决了供货存在的潜在风险和关键难题;共同克服了因暖通设备技术变更频繁、提资工作量大以及疫情导致接口交换效率低等不良影响。


创优见效 稳中求进


安全级直接蒸发式空气处理机组设备在设计、鉴定、制造、试验等各阶段要求远超同类设备标准,且作为施工预引入设备,交货周期非常紧张。联合党员突击队善于协同、敢于创新、精于优化,创建“两个项目、一个团队”的工作及会议协调机制,全面分析和优化设备试验测试项目;创新实践样机和工程机同步制造的联动模式,实施配套外购件分阶段总装的工作计划,最大限度化解了设备制造过程中各个关键环节风险项,极大地缩短了设备交付期。


经验吸收 反馈落地


联合党员突击队充分借鉴其他核电项目良好经验反馈,多次组织设备制造厂召开专题会,讨论优化设备出厂、单调和运行期间风机振动限值,以及核岛风机稳定工作区限值等关键事项,明确改进项并落实到设备出厂验收性能试验大纲和运维手册中。这样不仅提升设备供货质量,缩短调试工期,降低现场设备故障率和缺陷处理成本,而且提升了通风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首批安全级直接蒸发式空气处理机组顺利到货,为实现徐大堡核电项目3号机组相关节点目标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后续,辽宁核电设备采购处将始终坚持以满足项目现场需求为目标,在兄弟单位的协同支持下,高质量推进3、4号机组相关设备供货任务,为打造徐大堡核电项目“精品标杆”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