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杨岐:推进四川医用同位素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杨岐:推进四川医用同位素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23-05-24

00.jpg

杨岐在四川省医用同位素及放射性药物产业发展推进会暨四川省核医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致辞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5月21日电(记者 刘坤)“四川在提升医用同位素相关产业能力水平、推动建立完整的医用同位素及药物产业链、推动四川核技术应用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日,在四川省医用同位素及放射性药物产业发展推进会暨四川省核医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四川省核技术应用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原院长杨岐对四川核技术应用的发展给予了肯定。


核技术应用与我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尤其是在医学领域,核医学是治病救人的利器。2021年3月,国家原子能机构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我国医用同位素相关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目前医用同位素行业发展前景普遍看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具有不可估量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杨岐说,“四川在核技术应用特别是医用同位素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坚实技术、人才、装备基础,有省核技术应用协会的助推,更有政府部门的支撑与主导。”


在谈到四川发展医用同位素的方向时,杨岐建议:首先是对如何承接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产业发展,共商产业发展未来进行探讨,之后应当在《行动计划》的指引下,持续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抢抓先机,与川内及国内院所、企业各方共同努力,围绕"两基地一中心"建设布局,推进四川医用同位素产业从"供给侧"到"需求侧"全面协同高质量创新发展。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