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顺利通过产品鉴定

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顺利通过产品鉴定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23-04-24

近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组织召开了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产品鉴定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赵成昆任本次产品鉴定会组长,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电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鉴定。核动力院副院长许余出席此次产品鉴定会。

00.jpg

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


基于电力电子整流技术和超级电容储能技术的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是核动力院历经十余年不懈努力科研攻关开发成功的先进棒电源系统。该系统不仅可直接应用于玲龙一号、华龙一号等不同功率核电厂,还可应用于二代加核电厂的棒电源系统改造,并可推广应用于其他研究堆中有大功率脉动负荷下高稳压精度、短时储能、高可靠需求的直流电源场合。


在本次鉴定会中,与会专家听取了核动力院关于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设备的研制总结及成果汇报,现场考察了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运行情况,仔细审查了研制资料,对研制的产品性能和研制过程进行了审查和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设备的技术指标完全满足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运行需求,具有模块化、数字化、小型化等特点,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于各型核电厂和研究堆中。

00.jpg

本次模块化柔性直流静态棒电源系统设备顺利通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产品鉴定,标志着该系统设备已具备向华龙一号机组供货的基本条件,也标志着核动力院的科研工作在产业化发展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