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华龙一号  > “华龙一号”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吊装就位

“华龙一号”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中核二三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3日,由中核二三承建的“华龙一号”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吊装就位。

00.jpg00.jpg

此次吊装的蒸汽发生器净重390吨,长21.15米,是“华龙一号”核电堆型所有主设备中体积最大的设备。根据施工计划,需在15天内完成运输、滚转、吊装、牵引以及翻转就位等一系列复杂的工序。不仅如此,在原有工序的基础上新增为期3天的临时性附件拆除工作,这对按目标计划完成吊装任务是极大的挑战。为此,太平岭项目部编制数字化施工方案,结合沙盘推演进行可视化交底,反复进行施工预演,梳理逻辑优化点。在确保质量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将受限空间作业调整至翻转就位后进行、减少脚手架反复搭拆次数等方法,有效缩减工期,最终提前完成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任务,为后续两个环路蒸汽发生器吊装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00.jpg

蒸汽发生器是核电站一、二回路的枢纽,作为热交换设备,是将一回路冷却剂中的热量传递给二回路,以产生饱和蒸汽供给二回路的动力装置。因此被形象地称为“核电之肺”。

00.jpg

目前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核岛安装已全面进入冲刺攻坚阶段,中核二三太平岭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始终保持铁军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华龙一号”太平岭核电建设。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