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小堆装卸料机研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小堆装卸料机研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西核设备 发布日期:2022-08-19

2022年8月18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工程”)科技委高级顾问王长东一行至西核设备,对西核设备承制的“ACP100装卸料机关键部件研制技术开发项目”进行了项目验收会。西核设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丁正彪及副总工程师闫海军参加了验收会议。

00.jpg

“ACP100”是我国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压水堆堆型,该堆型装卸料机在主提升垂直方向运动以及抓取、释放燃料组件等方面与以往M310堆型和华龙堆型设备相比均存在较大差异。为降低设备设计和工程供货风险,需要对小堆装卸料机关键部件进行科研样机研制,以确保装卸料机能够满足安全、高效操作燃料组件的要求。自合同签订以来,西核设备成立了由项目管理、制造技术和调试试验人员组成的经验丰富的专项研制团队,在现有装卸料机工艺路线的基础上,进一步自主创新,发挥“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的战略理念,攻克了小堆装卸料机的制造、安装与调试难点,掌握了设备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出了性能可靠,符合要求的小堆装卸料机关键部件科研样机。


验收会上,丁正彪代表西核设备对中核工程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00.jpg

西核设备核环保装备事业部汇报了小堆装卸机研制项目总体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项目试验视频,并深入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验收通过。此次科研样机的成功研制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西核设备装卸料机技术,制造工艺及流程操作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后续占领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核设备技术研发中心、质量检验部、核环保装备事业部、运维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