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华龙一号  >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8-01

7月29日,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3200吨履带式大吊车缓缓启动,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研发的华龙一号批量化首堆示范工程——漳州核电2号机组1环路蒸汽发生器经过翻转、提升、变幅等一系列既定工序,顺利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平稳、安全、流畅,该机组“主设备预引入法”施工赢得“开门红”。

00.jpg

漳州核电蒸汽发生器采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的ZH-65型蒸汽发生器,作为一回路承压边界主要组成部分,蒸汽发生器在运行过程中承担着“产汽”“放射性包容”“导出堆芯余热”的重要功能,被称为核电厂之“肺”,其重要性非同一般,是当之无愧的“台柱子”。

00.jpg

这是国内首次采用“主设备先行引入法”工序,也是国内首次采用“开顶法”、翻转支架翻转竖立压力容器筒体和蒸汽发生器,从反应堆厂房顶部开口空间吊入设备房间进行安装的第二台机组。由此拉开了主设备引入的序幕,为后续穹顶吊装等关键节点目标实现提供了良好基础。

00.jpg

为保证蒸汽发生器按期引入,核动力院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加班加点展开分析,确保按时完成处理“水平支承一次预埋件尺寸超差不符合项”等函件,为吊装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


8月份将是忙碌及十分重要的一个月。按照施工计划,8月份将陆续开展2号机组2/3环路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及保温层、主泵泵壳、稳压器等主设备吊装和就位,直至将于月底开展的内穹顶吊装关键节点。核动力院人将秉持严谨对待、及时响应现场需求的良好工作态度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持续为漳州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服务。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