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漳州核电2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安全稳妥吊装就位

漳州核电2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安全稳妥吊装就位

来源: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01

2022年7月29日18点46分,“华龙一号”批量化工程漳州核电2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一环路)吊装就位。本次吊装采用“主设备先行引入法”将蒸发器成功引入核岛内部结构,施工过程安全质量全面受控。

00.jpg

漳州核电2号机组蒸汽发生器为ZH-65型,净重约370吨、总高约21米,是2号机组核岛主回路最重要的设备之一,翻转、吊装就位难度大。漳州华龙采用新型翻转装置,利用重力和杠杆原理,使主设备和翻转支架形成一个整体,减少了以往传统固定支架安装调整以及安装、拆卸抱环等工序,安全性高、人因失误概率低,极大提升了施工效率和安全保障。


施工准备期间,漳州项目部克服2号机组土建施工工期紧、制约多及高温雨季、新冠疫情等不利条件影响,在各级领导关注和支持下,漳州项目部与各兄弟单位经过周密地提前策划、紧密地过程跟踪,落实精细化管理举措、优化建安施工逻辑,做到了“充分准备,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一次成功”,确保了这一关键节点按期实现,同时为后续2号机组穹顶吊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喜迎二十大,华龙立新功。漳州项目部依靠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14年核电总承包经验,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原则,持续发挥“小核心、大协作”作用,切实把安全高质量建设漳州核电与创新创优紧密结合,稳扎稳打、稳中求进,顺利完成2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一环路)吊装就位,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