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福建省举办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福建省举办核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00.jpg

揭牌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晨)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促进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核科普知识,提升核安全认知水平,构筑核安全人民防线,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核应急办)联合宁德师范学院、宁德核电厂于6月7日在宁德市举办了以“美丽福建‘核’你有约,强国筑梦复兴有我”为主题的核安全宣传活动,并邀请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宁德市生态环境局、福清核电厂、漳州核电厂、中核霞浦核电厂、华能霞浦核电厂等单位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形成守护核安全的强大合力,服务保障核电安全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福建力量。


活动结合宁德核电厂与宁德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核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同步开展主题展板展示、核电知识讲座、现场游戏互动等多种活动。同时,活动融入党建交流和党建品牌建设,学习闽东红色文化和畲族历史,参观宁德市脱贫攻坚展示馆,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人人都是一道核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活动现场设置有奖竞答、核电机组模型组装、环保袋DIY绘画、安全防护装备体验、辐射监测仪器操作等趣味互动体验,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加直观立体认识核电、了解核辐射,提升公众对核电及核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营造支持核电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