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杨长利:坚决打赢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长利:坚决打赢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7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深化改革专题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督导检查成员公司改革工作,对重点改革事项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170210.png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主持。会上,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就本公司深化改革进展成效、实践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余单位向会议提交书面交流材料。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结合分管领域改革推进情况,对后续全面深化改革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18170210.png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部署要求,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攻坚突破、落地见效。通过集团上下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目前集团改革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在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产业布局调整优化、队伍活力动力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杨长利强调,当前,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坚决打赢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单位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啃下“硬骨头”,狠抓落地见效,争当“改革促发展”的“排头兵”。


一要锚定目标,系统推进。


以确保“上半年主体完成,二十大前基本完成,年底前全面收官”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改革推进力度,着力通过改革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


二要领导挂帅,压实责任。


集团总部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和宣贯,切实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成员公司要进一步压实改革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起改革第一责任,扑下身子抓落实,亲自抓,抓到位。


三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全力攻关、突出抓好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经营机制、提质增效三大“重点难点”,敢于动真碰硬,补齐短板弱项,以点带面引领改革全面深化。


最后,杨长利强调要部署做好改革阶段性总结、成员公司督导检查、宣传交流等工作。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成员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改革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