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后端处理  > 放射性核素活度测量比对与能力提升活动总结会成功召开

放射性核素活度测量比对与能力提升活动总结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放射性核素活度测量比对活动是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运行分会化学领域工作的特色服务,对核能相关单位的放射性核素测量水平提高,促进从业人员经验交流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307174130.png

3月2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运行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召开放射性核素活度测量比对与能力提升活动总结会议(线上)。本次比对及总结会由分会主办,由核电运行同行评估及经验交流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化学领域工作组及技术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组织实施,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分会葛政法首席师、技术委员会化学领域工作组田朝晖副组长、中国计量院电离所张健所长、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阚莹研究员参会并发言,来自国内各核电厂、核能行业相关公司、高校、研究院等30个实验室共65人参会。


会上,中国计量院梁珺成博士介绍了放射性核素活度测量比对与能力提升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中国计量院庞超亚老师汇报了2021年比对参考值确定与比对结果,中国计量院刘皓然副研究员专题培训讲解了碳-14液闪测量技术、铯-134等核素的γ能谱分析技术,参加比对的大亚湾电厂、中核运行、宁德核电、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建议。与会专家代表对放射性核素活度测量比对与能力提升活动的作用高度认可,对今后开展相关活动表示会大力支持,并对后续活动的提高和创新提出了积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307174130.png

通过开展测量比对工作,加强了核电厂之间、国内同行之间技术交流,促进了化学分析、辐射测量、环境监测等相关专业领域质量水平和技术能力的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后续分会将继续紧贴行业需求,将活动打造成分会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