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AP1000  > 国内首批三门核电首炉AP1000换料燃料组件开始装箱

国内首批三门核电首炉AP1000换料燃料组件开始装箱

来源:中核北方CNNFC 发布日期:2019-08-15

    8月13日,随着各项检测的完成,国内首条AP1000核燃料组件生产线为三门核电1号机组生产的64组首次换料AP1000燃料组件装箱工作正式开始,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用户驻场代表、中核北方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见证。回首AP1000核燃料组件生产线    从立项到正式生产运行的11年历程,此次64组首炉换料燃料组件的装箱和运输,是国产AP1000换料燃料组件向正式入堆迈出的坚实一步,是AP1000核燃料组件生产线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64组AP1000核燃料于2016年12月生产完成,2019年4月顺利通过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组织的现场文件验收和实物检查验收,2019年6月,首批运输容器到厂。

    在前期准备和本次装箱过程中,生产同时进行,岗位人员需同时兼顾组件拉棒组装和容器测试装箱。同时,按照三门核电用户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包装袋的重新选型、组件安装方向的变更和操作规程的变更、操作人员的重新培训等。三门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AP1000燃料组件采用国内设计制造的国产化运输容器进行装运,初次交付的国产化运输容器在现场使用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中核北方、中核包头、容器设计方、制造方等的协商交流下,对首批容器进行了各种试验,识别并确认了问题所在,讨论维修方案,对维修后的拆装清洁度进行了分步逐项检查确认,对维修后容器进行反复的装、卸、开、关等试验,对道路运输试验后的情况进行检查验证。经两个多月的准备,顺利完成了从燃料生产线到三门核电站的模拟运输,具备正式装箱的条件。

    此批组件预计8月底正式启运发往三门核电站。

上一篇:十年前,AP1000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