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国家电投上海区域与对标协作组信息工作培训暨上海核工院2024年度信息工作会举办

国家电投上海区域与对标协作组信息工作培训暨上海核工院2024年度信息工作会举办

来源: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3月14日,国家电投上海地区与对标协作组信息工作培训暨公司2024年度信息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上海核工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元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3年,公司立足国家电投信息工作“引擎”定位,在决策咨询类信息编制方面持续发力,对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也在不断提高,连续第4年获得国家电投系统信息工作考核第一名、上海市核电产业信息工作第一名,有效支撑了国家电投的战略决策与公司改革发展。2024年,公司将以“勇当引擎、提级思考,增强核心功能,强化信息决策参考能力”为总体目标,进一步发挥好信息工作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作用,助力“2030四个一流”战略实施。

640.jpg

叶元伟在致辞中指出,做好信息工作,就是要守好“定盘星”、把好“中心轴”,必须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去看待和把握信息工作,特别在融入国家、上海、集团发展大局方面,要进一步深挖价值点,体现核电产业的创新价值与“国和一号”品牌影响力。他认为,做好信息工作还需要做好“调研家”、当好“笔杆子”,以文辅政、以策资政,通过“上折子”推动工作、争取主动权,实现业务拓展、价值产出。

640.jpg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处长万华受邀做“信息写作方法论”的专题培训,介绍了在新媒体背景下信息存续的理由,阐述了对信息工作的理解与信息工作责任体系的关键要素,重点以大量的实战案例,生动展示了如何通过数据与深层次情况分析,提升信息参谋辅助的作用,从多个维度提出了信息题材的选择思路,并分析了官方应用文和民间应用文的发展趋势。在互动环节,万华和与会人员就信息工作如何应对面临人工智能的挑战、以及如何从核安全角度、地方产业新增长点等选题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640.jpg

国家电投综合管理部信息主管孙向方从信息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痛点出发,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分享了自己信息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公司的信息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40.jpg

会议对2023年度国家电投先进个人、公司信息工作优秀部门以及公司信息工作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下一阶段,公司将与各兄弟单位进一步精诚携手,强化信息互联互通与能力共建,更好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为上级政府主管部门、国家电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龚子亮主持会议。国家电投上海地区、办公系统对标协作组各单位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人,公司各部门、项目部、所属各单位信息工作分管领导与信息员,信息工作优秀个人、挂职人员代表、战略规划和国际开发情报工作组、综合报告编制工作组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