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辐院核工业太原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完成能力验证提供者复评+扩项现场评审

中辐院核工业太原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完成能力验证提供者复评+扩项现场评审

来源: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4

近日,国内辐射监测领域唯一获得CNAS认可的能力验证提供者——中辐院核工业太原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完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能力验证提供者复评及扩项现场评审。认可能力范围新增环境辐射场伽马辐射空气吸收剂量率、外照射个人剂量当量率以及人体模型内照射的伽马核素种类与活度3项能力,将刷新国内个人剂量能力验证领域空白。

640.jpg

现场评审期间,专家组依据CNAS-CL03:2010《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准则》(ISO/IEC 17043: 2010)及其他相关认可规则文件要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核查仪器设备配置等方式,围绕实验设备、管理体系要求等方面对该中心低本底实验室、放射性乙级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核查,肯定了其在能力验证领域的相关工作成效。

640.png

随着对辐射监测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一年来,该中心组织完成了16项能力验证计划和5项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为核工业、生态环境部、疾控等系统的多家辐射监测实验室提供了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还成功举办了能力验证总结暨技术交流会,邀请多名业内专家作专题报告,国内几十家单位积极参会,为促进辐射监测领域相关技术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加强能力验证体系建设,扩大能力验证活动开展范围,持续为我国辐射环境监测技术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背景链接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工业太原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于1995年获得国家级CMA检测资质,2006年获得CNAS和DILAC检测机构认可,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三合一”单位,其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时间至今已有近30年。2020年3月,该中心首次通过CNAS关于能力验证提供者的认可(No.CNAS PT0087),是目前国内辐射监测领域唯一获认可的能力验证提供者。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按照预先制定的准则评价参加者的能力。为满足科研院所、管理部门、生产企业、高校、技术支持机构等相关单位参加能力验证的需求,目前,该中心正在开展2024年度能力验证与实验室比对活动17项。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