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二二公司顺利完成中联重科重庆基地项目钢网架顶升作业

中核二二公司顺利完成中联重科重庆基地项目钢网架顶升作业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4-03-12

两江环抱,四山簇拥。初春的山城乍暖还寒,空气中透着寒冷的气息,而在重庆两江新区龙盛新城,却是一片“热辣滚烫”的建设景象。

微信截图_20240312090458.png

近日,中联重科重庆基地随车起重机智能制造项目联合厂房3号厂房顺利完成顶升作业,展现了中核二二在大跨度螺栓球结构网架施工方面的专业能力,也标志着该项目从钢结构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


3号厂房网架平面(梯形)投影面积高达1.1万平米,远远超过一个标准球场的大小。不仅如此,该厂房结构跨度达23.3米,网架整体重量约443吨,单片顶升最重约229.7吨。面对网架结构安装的高精度要求、容易变形以及安全质量管控难的挑战,经多次方案论证,项目团队最终决定划分A、B两段进行顶升施工。

640.jpg

“公司常规厂房项目网架多为焊接球结构,采用整体提升法施工居多,没有顶升施工的成套可借鉴经验,这是最大的难点。”项目部总工杨明瀚表示。


虽无可借鉴经验,但钢结构网架安全施工不容有失。项目团队在公司相关领域专家指导下,兼顾安全、质量、进度和经济性,针对“双坡双跨螺栓球结构网架”中的结构找坡、空间复杂、安装精度高、构件强度低等施工难点,大胆采用性价比更高的“整体顶升法”。项目团队通过与设计单位及钢结构技术团队沟通,运用专业软件进行网架模型计算,确认最合理的顶升点位分布以及分片大小;采用BIM技术对网架顶升整体建模,进行施工细节的方案模拟及可视化交底,为保证网架顶升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