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英国政府从日立公司购买两个核电厂址

英国政府从日立公司购买两个核电厂址

来源: 中核智库 发布日期:2024-03-10

640.jpg

【美国彭博社网站2024年3月6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近日宣布已与日立公司(Hitachi)达成协议,英国政府将以1.6亿英镑(2.0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日立的两个英国核电厂址,即位于威尔士北部的威尔法(Wylfa)和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奥德伯里(Oldbury)。日立子公司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Horizon Nuclear Power)曾计划在这两个厂址采用先进沸水堆(ABWR)技术建设总计至少54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日立公司2020年9月宣布终止英国核电建设项目。


亨特表示,除了欣克利角C和塞兹威尔C,英国还准备使用百万千瓦级反应堆设计再建一座核电厂。此外,英国政府已邀请6家技术开发商参与模块化小堆竞标。英国政府计划到2050年将核电装机容量从目前的588万千瓦提升至2400万千瓦,核电在电力结构中的份额从当前的15%提高到25%。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