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印度首座原型快堆启动装料

印度首座原型快堆启动装料

来源: 中核智库 发布日期:2024-03-06

640.jpg

【《印度教徒报》网站2024年3月4日报道】2024年3月4日,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了位于泰米尔纳德邦卡尔帕卡姆的50万千瓦原型快中子增殖反应堆(PFBR)的装料仪式。该反应堆由印度国有企业巴维尼公司建设和运营,是印度首座原型快堆,2004年启动建设,原计划2010年建成投运。


该原型快堆目前计划使用铀-钚混合氧化物(MOX)燃料,未来可能还会转用金属燃料。该堆的建成投运意味着印度核电发展计划进入第二阶段。为充分利用本国丰富的钍资源,印度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实施分为三个阶段的核工业发展计划。第一阶段,利用加压重水堆(PHWR)生产钚-239;第二阶段,利用快堆燃烧第一阶段生成的钚-239,在生产能量的同时,将钍-232和铀-238转化为铀-233和钚-239;第三阶段,利用先进重水堆(AHWR)燃烧第二阶段生成的铀-233,最终构建基于先进重水堆的自持钍铀燃料循环。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