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完成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

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完成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4-01

近日,中核五公司各基层党支部根据公司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围绕主题,纷纷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查找问题和差距;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中核五公司全体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列席指导了8家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截至3月20日,公司74个党支部全部完成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工作要求。


中核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


指导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第三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2月23日上午,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廷现场参会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401110556.png

赵晨曦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后续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要将常态化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与交流,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之处;


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支部建设,在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同支部中心工作的联系,对如何更好的帮助部门履职尽责加以思考与探索;


三是要提高团队凝聚力,紧密团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支部所在安全、质量部门管理职责,积极探索与建立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有效载体和工作机制,助推班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中核五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星文


指导山东烟台项目联合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3日,山东烟台项目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星文,纪检监督部主任陈方舟以视频形式参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401110556.png

李星文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质量给予肯定,对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促进项目员工的凝聚力,增强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


三是要做好人才培养工程。当前核电板块和LNG低温储罐板块业务飞速发展,人才需求量大。项目部是培养人才的最前沿阵地,要利用民品项目短平快的优势,为公司培养和孵化专业技术人才;


四是行稳致远,在LNG建造市场份额稳步推进的前提下,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LNG板块长期高质量发展。


中核五公司党委副书记、


总法律顾问、合规总监霍颖颖


指导检测分公司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2日上午,检测分公司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越成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合规总监霍颖颖,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钱卫兵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分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参会。

00.jpg

霍颖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汇报材料充实,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要追求卓越,用好表扬、宣传、批评、通报等工作手段,充分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是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站位,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创新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


五是要重视本次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刻认识自身的不足,同时还要从别人的问题中做好对照检视,认真整改落实。


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贵洪


指导三门核电项目部第二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1日上午,三门核电项目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贵洪,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宁现场参会并进行指导。

00.jpg王贵洪对会议做点评,并对党支部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抓好担当落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


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党支部所属部门中心工作,思考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来推动项目工程建设,探索与建立党建融入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的有效载体与工作机制,助推项目建设;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列清单、拿措施、定期限、出真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群众满意;


四是坚守质量安全底线,认真履职,以身作则。将核安全文化落实工程建设上,坚守两个“零容忍”、落实“三管三必须”,稳步前行保进度,建设优质、平安、幸福、廉洁工程;


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解决人力资源“卡脖子”问题;创新管理方式,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工具、新装备的应用,持续推进技术准备工作,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


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思伟


指导霞浦核电项目部第三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6日下午,霞浦核电项目部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思伟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指导。会议由霞浦项目第三党支部书记史满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01110556.png

黄思伟对会议作出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二是要将理论学习和自身实际工作、中心任务、行为规范相结合,切实做到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工作技能、提高创新本领,在守正的基础上创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来源于项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发挥基层优势,结合集团“创新优化年”更好的为公司发展大计谋划、服务;


四是要突出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上持续用力。


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春龙


指导昆明项目联合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昆明项目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春龙以视频形式参会指导。

00.jpg

王春龙对会议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在落实整改上有新突破。对于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支部突破自身枷锁,认真整改落实;


二是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在工作作风上有严标准。必须做到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四是在加快发展上有新担当。紧紧围绕项目结算工作重点任务,在项目建设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五是在和谐共事上有新体现。进一步发挥团队优势,团结协作、以上率下、攻坚克难,为推进项目竣工结算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审计师顾建军


指导三澳核电项目部第一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6日,三澳核电项目部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审计师顾建军到会指导,并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401110556.png

顾建军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议程完整,达到了公司要求也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基本目标。并对三澳核电项目部第一党支部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加强组织功能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四个自信”,克服畏难情绪,勇于开拓进取;


三是要增强学习本领,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增长自身本领;


四是发扬斗争精神,不但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掌握斗争策略,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


中核五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素军


指导海阳核电项目部第一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20日,海阳核电项目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素军,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王立轻现场参会指导。

吴素军同志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及效果,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要下真功、见实效,要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树牢责任意识,落实“六大控制七个零”项目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深入研究技术提升和管理改进;充分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抓好项目质量安全,努力打造标杆示范项目部;


三是发挥组织优势,扎实推进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突出创新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持续优化管理,高度重视项目基础管理能力建设、班组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项目部技术物资准备;


四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