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老领导穆占英“回家”:团结一心把事情干好

老领导穆占英“回家”:团结一心把事情干好

来源: 中国核建 发布日期:2023-03-31

“核建人认准的事,不管别人看不看好,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一定能完成。”3月28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原中核建设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到公司调研,对公司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并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共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服务好国家战略。

00.jpg

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等同志陪同下,穆占英走进中核科创园中国核建本部各部门,中核检修、中核机械工程、和建国际等单位本部办公现场,与干部职工亲切握手,认真听取各单位情况介绍,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


穆占英听取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下阶段工作思路汇报,与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围绕股份公司上市、搬迁上海、平台公司成立等重点改革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始终坚持团结。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得益于班子团结、上下团结,要始终在团结协作中提升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持续深化改革。要充分发挥公司整体经营优势,统筹系统资源,发挥团队合力,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三是加快人才培养。要以本部搬迁上海为契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和选拔,让真正想干事的人干成事,持续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科技投入。每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推动,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水平,适应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


五是树立辩证思维。公司上市、搬迁上海等改革举措都是“双刃剑”,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在解决问题、化危为机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00.jpg

陈宝智由衷感谢老领导的关心和谆谆教诲,他表示,老领导的讲话让大家信心更加坚定,将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努力传承发扬好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为集团、为国家更好地贡献核建力量。

00.jpg

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表达对老领导的敬佩之情,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成长经历。有的同志表示,老领导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引路人,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了许多的关怀和鼓励、信任和机会。有的同志表示,老领导的讲述唤起了自己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记忆,感受到自己岗位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跟国家战略结合到一起,就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有的同志回顾了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完成某项工作任务的经历,认为老一辈的家国情怀和拼搏精神得到了传承。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