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核电领域18PA6B柴油机可靠性管理研讨会在陕柴重工召开

核电领域18PA6B柴油机可靠性管理研讨会在陕柴重工召开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27

00.jpg

3月21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与中国船舶陕柴重工联合举办的“核电领域18PA6B柴油机可靠性管理研讨会”在陕柴宾馆顺利召开。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等近30家核电单位,50余名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领域知名专家和用户代表齐聚陕柴,围绕18PA6B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可靠性管理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国产核电EDG产品迈向更高目标。陕柴重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志宏,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大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军琦,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广核重大设备管理办公室首席专家、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应急柴油机专业组组长张兰岐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00.jpg

会上,孙志宏对各届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大核电用户长期支持和帮助陕柴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孙志宏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倾听市场声音,了解用户需求,加强与各方用户的协作沟通,进一步推动陕柴在核应急柴油发电机组生产、服务、保障领域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围绕18PA6B柴油机相关使用情况和保障支持进行了研讨。海阳核电、中国核电、中广核代表分别围绕18PA6B型柴油机设备管理、可靠性管理、质量控制及可靠性提升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反馈了用户在该型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管理经验、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提升建议。陕柴就用户反馈的问题,结合改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保障做了专题报告。


赵志德、陈军琦在讲话中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核电行业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全力保障国家核电安全;要不断加强核电技能人才培养,持续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时刻牢记“安全和质量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的要求,将安全始终贯穿于核电发展的各个环节。同时,各核电站要加强应急发电机组设备维护、更替的整体策划,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强化人员和技术准备。陕柴要在提升产品质量、服务保障能力上再下功夫,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的产品和快捷专业的服务,为国家核电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孙志宏表示,陕柴将始终坚持贯彻“四个凡是”、推行“三个零容忍”、倡导“一次做对”,严格落实依规作业。将认真听取广大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产品质量,为用户提供先进可靠、保障及时有效的核应急动力装备和满意的售后服务,为中国核电产业安全高效发展再立新功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陕柴重工生产科研能力,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应急柴油机专业组还召开组长会议,参会单位相互进行了专题交流。

陕柴重工作为国内PA6B系列柴油机的主要生产企业,先后成功研制生产12/16/18PA6B等型柴油机和柴油发电机组,并在此基础上成功研发国产首套核电6300千瓦1E级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应用于AP1000、CAP1400等核电技术,实现出口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良好应用,为国家核电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