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西屋携手Bechtel为捷克核电站建设做好准备

西屋携手Bechtel为捷克核电站建设做好准备

来源: 西屋核电 发布日期:2022-12-05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2 年 11 月 30 日——西屋电气公司提交了一份建议书,以支持捷克共和国用 AP1000® 反应堆扩建其核电机组群。AP1000®反应堆是全球先进的、经过验证的,并已投运的核反应堆。

00.jpg

这份由西屋电气与 Betchtel 核电公司一同提交的建议书,建议了在杜科瓦尼核电站建造一台 AP1000 机组,并可能在同一厂址再建一台机组,以及在泰梅林核电站再建另外两台机组。西屋和 Bechtel将与捷克核电行业合作,在设备采购和反应堆建造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西屋电气能源系统事业部总裁 David Durham表示:“我们很荣幸有机会加大对捷克共和国核行业的长期支持力度。随着捷克持续向更安全、更清洁以及能源更有保障的未来发展,我们的AP1000技术在安全的大规模电网脱碳方面具有出色的能力。”


Bechtel 公司核与安全以及环境的全球业务部总裁John Howanitz 表示:“西屋与Bechtel团队提供安全成熟的技术,这些技术已在其他地方取证并运行。我们双方拥有建造西屋反应堆的最新实践经验。结合捷克核行业的卓越能力,我们相信该建议书具有非凡的价值。”


随着Bechtel所负责的建设任务的全部完成,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韦恩斯伯勒附近Vogtle厂址的两台AP1000机组正在准备启动工作。3 号机组的装料已经在 10 月完成,预计 2023 年第一季度将投入商业运行。


11 月初,波兰政府选择了 AP1000 反应堆技术来开启该国首个核能项目,并宣布计划建造三台机组,以及可能在第二个厂址增建另外三台机组。AP1000 技术在波兰的部署将促进更大的区域协同合作,从而有利于捷克的核能项目。


AP1000核反应堆是目前在运的三代+反应堆,具有完全的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等突出特点,并且是市场上每 MWe 占地面积最小的反应堆。除了在美国 Vogtle电厂即将完成的两台 AP1000 机组外,在中国已投运的四台 AP1000 机组正在创造运行性能记录,并且还有四台基于AP1000技术的机组正在建设中,还有两台机组在计划中。目前乌克兰已宣布建造九台机组。同时,中欧、东欧、英国和美国的多个厂址也正在考虑采用西屋 AP1000 技术。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