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首届“中核智库”核工业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首届“中核智库”核工业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发布日期:2022-12-03

“双碳”战略背景下我国核能产业面临良好的历史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广阔。在国家现代能源体系加快建设、电力市场化改革持续深化的背景下,经济性已经成为核能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聚焦核能“三步走”发展战略,为深入推进核工业全产业链经济性研究成果交流互鉴,2022年11月29日,战略规划总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首届“中核智库”核工业经济论坛。论坛由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云生主持。集团公司战略咨询委、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财务部,以及来自中国核电、中国原子能、中国铀业、原子能院、中核工程、战略规划总院等单位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160余人参加了论坛。

00.jpg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核集团原副总经理邱建刚、原IAEA核电基础体系专家组成员章庆华、原子能院核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周培德、中核工程郑州分公司总工程师薛海宁、中核七院核工程设计院副院长曾庆承、中核四院原副总工程师倪玉辉、中核能源科技技术经济所所长郑保军、战规总院管理研究所经济运行室主任何昉等8位专家学者分享核工业经济领域研究成果。8位专家针对核电全产业链及各重点环节投资估算与经济评价方法、典型案例分析、以及经济性提升建议等方面分享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人员与专家在线上开展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205082459.png

核能经济性决定了核能未来发展的市场空间,受到行业内高度关注。8位专家系列报告深入浅出,全面展现了核能产业链经济性的特点和规律,内容详实、观点新颖,对核工业科研与管理人员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