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上海核工院再度获评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上海核工院再度获评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来源: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近日,上海核工院申报的“基于闭锁隔震技术的核电厂抗震可靠性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被评定为2022年“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项目奖二等奖”(奖励方向:质量技术进步)。


这也是上海核工院继2021年凭借“基于全范围PSA的核电厂安全质量量化评估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被评为“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一等奖”后再一次荣获佳绩。

00.jpg

闭锁隔震装置


“基于闭锁隔震技术的核电厂抗震可靠性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 在现有核电厂抗震设计的基础之上,新构建了核电厂闭锁隔震体系,实现对核电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抗震能力提升,推动核电更加安全、高效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了我国核电厂建设中没有专门的核电厂结构隔震设计规范和导则的局面,主编了国内能源行业的首份核电厂隔震结构设计技术规程(NB/T 20627),助力规范和引领行业发展。通过建立PDCA(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循环,整体在国和一号示范项目应急指挥中心中得到应用,为达到国际最高安全水平及核电厂安全性的持续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起到了技术引领作用。

00.jpg

示范项目应急指挥中心


为了扩大质量品牌影响力,全面打造质量标杆,近年,上海核工院在完善外部质量奖项激励机制和加大奖励力度的同时,强化了质量管理部门对优秀质量成果的培育、孵化和指导,质量管理成果培育、激励机制不断成熟并发挥出明显效能。上海核工院将以质量技术奖等权威质量奖项的申报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工具和最佳实践的提炼总结和应用推广,进一步推动产品、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00.jpg

CAP1400核岛闭锁隔震大型振动台试验


延伸阅读


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是2005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审一次,旨在遴选优秀的质量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成果,推动质量技术进步,是全国质量管理领域的权威性奖项评选活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